園機場【摩爾貴賓室】→香港→九龍諾富特飯店→女人街→廟街

 

這次的香港行,為何要從【摩爾貴賓室】介紹起呢?因為沒去過,所以很稀奇啊!感謝海蒂告訴我刷白金卡的福利,所以我們兩個在登機前就跑去大吃一頓啦!裡面是採自助式的,有黑輪、饅頭包子、清粥小菜等等,重點是還有泡麵哦,不少人都端著一碗呢!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甜點「明治冰淇淋」,最愛吃冰淇淋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囉!吃飽喝足後,裡面還有上網區、個人休息室等等,因為接到lucy來電,得知飛機delay,所以我們最後的時間都是在按摩椅上消磨的,雖然我不是很愛那種感覺啦,但海蒂可是舒服到快要睡著了呢!印象中卡友使用貴賓室好像也要750元,這次賺到啦~~~

 

搭著delay三十分的港龍航空,抵達了香港,我們的健行在此時就預告了吧!下機後為了找廁所,我們在航廈裡走來又走去,我猜那時至少走了有一公里吧XD

一出關就有個賣快線及八達通卡的小櫃台,可能我們那時人不多,所以覺得很明顯吧!坐晚班機來的培連看都沒看到呢!到今年底機場快線有團體優惠,二人、三人、四人都有哦!像我們三個坐去九龍只要HK190元,平均下來一人只要63.333元,比單買一張90元省了不少,四人的優惠就更多了,回程我們從香港出發,四人只要HK250元,平均62.5元呢!所以人多比較划算哦!八達通卡一張HK150元,50元押金,退票時會退還(三個月內的票,要收HK7元的手續費!),另100元就是可以搭地鐵、巴士、電車、天星小輪……任何交通工具的車資,真的很方便呢!

 

坐上機場快線前往九龍,感覺就像我們的高鐵吧,又舒適又快速。到站後還有六線的免費接駁巴士,我們選擇K1線,一共停了六站,連紅勘都帶我們走了一趟,晚上八點終於到達飯店啦!離佐敦地鐵站約三分鐘的諾富特飯店,今年才剛改裝完成,裡面的設備挺不錯的,而且貼心的準備了三個軟硬度不同的枕頭,讓客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;裡面還有一張沙發床,如果是三人同行,加床的部份就是那個啦!還有可移動的工作桌,算是兼具了商務旅館的功能吧!

 

 



稍微休息一下,搭地鐵前往兩站外的旺角,三號出口一出去其實算是電器街和補習街吧!女人街在隔壁一條,不過餓壞的我們,重點在找吃的,好不容易相中一攤賣魚蛋、韮菜包的,這家人真的排很多,仔細一瞧,竟是正宗台式專賣店,還有賣珍珠奶茶呢!難怪味道還頗合我們三人的胃口啊XD

晃到了女人街,其實很像台灣的五分埔,兩邊都排滿了攤子,LUCY因為腳痛,在這裡買了一雙鞋子,沒想到殺手級的她廣東話講得不錯,還能殺價呢!她還告誡我們,不要隨便開口說話,店家一聽到妳說國語,想殺價就沒空間了,如果看到想買的,交給她就行了~~~猴賽雷啊!在女人街我們還是重蹈覆轍,第一天嘛,我們還有雄心壯志想說兩站的距離而已,用走的回去就好了,但一看地圖我們卻是走到另一頭去了,離佐敦站更遠了,想想還是別逞強吧!走出去坐巴士好了,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們找到了一家賣感冒茶的中藥鋪,正好給LUCY補一下,真的很神效,LUCY喝完沒多久整個人熱了起來,有在行氣的感覺,汗如雨下啊!(可惜這一灌沒治好感冒啊……)

 

 

坐上巴士,研究一下應該是在「彌敦道長樂街」這一站下車,沒想到站牌竟然就在飯店外面啊!路人告訴我們,廟街只要穿過飯店外那個隧道就到了,地圖上真的看不出來啊……這裡有不少大排檔,許多外國人都大快朵頤地吃著海鮮呢!攤子賣的東西跟女人街差不多,但又讓LUCY看上了一個後背包,那個老闆娘也是個狠角色,LUCY殺價作勢不買時,在老闆娘後面的我和海蒂,可是看到她狠狠地甩了那個背包,非常不爽地再繼續講價,最後是110港幣成交吧!LUCY好像殺了三、四十元呢!厲害,完全看不出感冒中啊~~~
→LUCY說:「我不只殺了三、四十元,我殺了五十元!」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    對不起,我錯了!我不該低估妳的實力啊~~~五十元港幣折合台幣可是200元呢!LUCY,妳真是殺手界的仙姑啊!!!(為表敬意,特此更正!)

 
LUCY,我放了妳閉眼的照片,算是有馬賽克吧XD

最後,我們找了家甜品店休息,搞不懂MENU上寫的「芒果拼涼粉」是什麼東東,端上來的竟然是我們說的仙草啊!果然文化不同,說法就不同啊!感覺不太搭輒的兩種東西,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奇怪耶!味道還不錯哦!不過若是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涼粉是仙草的話,我們也不會點它吧!下次可以試試看哦~~~


健行第一天,因為培還沒到,不確定到底走了多少公里和多少步,但以我個人估計,在香港機場找廁所的那段來回,和女人街那段來回,加起來或許有三、五公里吧!保守一點姑且當只有三公里吧!這只是往後三天35公里的開端啊!叫嚷

 

《待續…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