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看了某雜誌介紹的日本燒烤後,突然好想吃哦!不過那看起來好吃又便宜的雞肉串燒遠在東京,於是乎約了心情不太好的lucy一起共進晚餐啦!
因為一切都是這麼地突然,想了幾個方案後,lucy決定帶我去林森北路吃日本料理,想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店,問她就對啦!
這家叫「大和」的日本料理店,果真生意很好,等了一下空出來的是吧台的坐位,和師傅太接近我們會害羞,所以等到有空桌出來大概也快八點了……

我們點的菜單如下:
「散壽司」:醋飯上鋪了生魚片、花枝、甜蝦、鮭魚子、小黃瓜、蘿蔔絲等,滿滿一碗料多實在!
「酪梨壽司」:最近一直在看酪梨壽司的部落格,實際吃了之後,清爽無比,難怪「瘦絲」會這麼喜歡啊!壽司外還裹了層蝦卵吧!酪梨、醋飯、海苔和蝦卵的搭配真是天作之合啊!大推!
「野菜天婦羅」:幾種蔬菜的炸物組合,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炸絲瓜,第一次吃到感覺還滿奇特的啊!
「土瓶蒸」:這個很一般,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……
以上四樣看似沒什麼,但前兩樣主食就吃得我們很撐啦!可惜的是因為太突然了,所以沒帶相機啊!沒辦法拍下照片真是遺憾,之後可能得把相機隨身攜帶囉~~~

其實會想找lucy吃飯,也是看她最近似乎心情很不好,昨天還因為機車爆胎差點出車禍啊……今天才找阿嬤收驚而已,應該很需要聊一聊,借著吃美食的名義,抒發一下也好啦!雖然很明白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的道理,但lucy就是愛東想西想,想到自己都快走進死胡同裡了。她說以前的她是什麼都不想,想做就做的人,所以才會有一個人獨自出國旅行一個月的壯舉啊!其實我很佩服她當時的勇氣呢!曾幾何時,以前的lucy完全不見了,變成一個想太多的人啊!這也是我最常罵她的一句話,想那麼多,也只是苦了自己而已啊!何必呢?我信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,事情既然都發生了,會怎麼樣發展我們也管不著啊!(或許說是無能為力……)就別想那麼多啦!
sorry
,好像變成我在說教了,不過真的很希望lucy能變回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想的人啊~~~

總之,現在已過了十二點啦!要跟妳說聲「生日快樂」!妳學的那句日文也派得上用場啦!

今日はLUCYさんの誕生日です、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

 
↑明年找時間我們再一起旅行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