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延續上一篇,為了借東野圭吾的書,我又去了N年沒踏入的圖書館啦!

不過一開始要小小抱怨一下,原本我昨天的計劃是早上睡到自然醒,下午再去圖書館的,誰知道一大早6:17就被後面學校的音樂吵醒啊!媽的!就算是為了校慶試音,也不用那麼早就擾人清夢啊!後來聽老爸說,正在學校運動的他們,馬上請校方關掉,這麼早一定會被罵的啦!嗚~~~我都已經因為感冒很不舒服了,還不讓我好好睡一下……可惜安靜沒多久,七點半音樂又來了,無奈的我只好起床,吃早餐時還聽到放沖天炮的聲音啊!聽說今年的校慶搞很大,還弄了個聖火台,但已經超不爽的我,不想再聽到任何學校傳來的聲音了,所以改變計劃,早早就去圖書館啦!


實在是太久沒去了,翻出我的借書證,哈,上面貼的是我國小的照片耶!和服務台的人詢問是否還可以借書,她們說是還可以用啦!不過如果要改成用悠遊卡借書的話,原來的借書證是必須收回的,但因為實在太久遠了,所以她們讓我帶回家留做紀念啦XD
在這裡要小小提醒一下辦證的人,用悠遊卡是很方便,不過如果想要台北縣的圖書館都通用的話,就必須辦通閱的借書證,我那張本來應該是通閱的吧!當下沒有搞得很清楚,就改成用悠遊卡了……雖然我不太可能跑去別的圖書館借書,但有種做錯決定的感覺啊!如果以後真的需要去別家圖書館,付工本費100元也是可以辦啦!給大家考一下囉!

而我家附近的圖書館,也從我小時候的文化中心,到之前的文化局,現在則改為台北縣立圖書館了,裡面都重新裝潢過了,所以擺書的位子和我的印象完全不同啊!大致逛了一下,就找到我要的日本文學區,因為鎖定了日本推理小說,所以一直尋找東野圭吾的名字,可惜,我沒找到半本……於是挑了幾本之前看過有人推薦的推理小說家,恩田陸、綾辻行人,後來晃去英美區,剛好又看到兩本破破的克莉絲汀探案,所以也借回來啦!最近我以推理小說為精神食糧啦~~~
至於我的最愛,言情小說,和漫畫獨立成小小的一區耶!不像以前我都要找半天才看得到一本,只不過……這裡的書真的有夠舊的,好多都是現在已經不出版的書系啊!可以說完全沒有新書,嗚~~~我還是乖乖去租書店報到吧!

一張借書證可以借十本,我扛了九本書去到外面的自動借書機,經過服務人員的解說,這真是個好用的機器啊!用紅外線掃借書證和書的條碼,一下子九本就OK啦!我知道因為我太久沒去,這部機器應該是出現很久了吧!不過當下還真的有股衝動想拍照下來啊!哈!十足的土包子啦~~~


回家後又上網研究了一下圖書館的查詢檢索服務,只要輸入想查詢的作者或書名,馬上會把台北縣各個圖書館有的藏書都顯現出來,而東野圭吾的書在這裡只有13本,有的遺失,其他的都外借中,所以我就使用了預約功能,把想看的都訂下來啦!不過預約最多也只能十本,其他的就加到個人書單裡吧!除了東野圭吾的大作,我也預約了幾本宮部美幸的書,看到很多人讀了她的推理小說後,就發願要把她所有的著作都看完,讓我也心癢了起來!嘿嘿 !真期待明年啊!

圖書館真的是很好的地方,除了借書,還有一些影碟可借哦!而且不用花錢,真是好處多多啊!臺北縣公共圖書館地址電話一覽表,趕快連結過去看看自家附近是不是有圖書館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