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晉江茶堂其實約的很突然,起因於前一天lucy的賭盤,她說如果沒有在4/9po第一天的港澳行遊記,就要請吃飯,她及時在2357上傳,也逃過了請客的命運。不過既然起了頭,就讓我們超想吃晉江的,所以星期五早上還是call了兩個不在公司的姊妹,除了maggie有事之外,大家都很配合,於是第三次的晉江行就決定啦!

前兩次的食記,請看小晴媽咪寫的:「晉江茶堂」、「又見晉江」。

不知是不是不景氣的原因,這兩次去晉江人都不多,早上十一點就請LUCY先預約了,但1815到達時,竟然只有我們啊……跟媽咪借了相機,趁沒人我就好好拍一下吧~~~
003-古樸的民房.誰想得到是間餐廳呢.jpg 
↑不起眼的民房外觀,第一次要不是小晴帶我走,我真的會直接忽略啊!但這巷仔內的好味道,沒進去吃是不知道的啦!
004-從外面照進去的包廂.jpg 
↑右手邊就是包廂,上次坐在裡面往外看,這次從外面拍進去,雖然小小包廂比外面多了些隱密性,但一整頓飯盤腿坐下來,就算想伸個腳換換姿勢,也因為矮桌的限制而不好伸腿,實在是吃不消啊!所以這次我們就選擇外面的座位啦!
002-晉江茶堂扛棒.jpg 
↑簡單的木頭招牌,有古樸的fu

一走進店裡,雖然不大,布置也是走古樸風,讓人有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的感覺。
007-四人座位vs泛黃的報導.jpg 
↑門邊第一桌,牆上貼了泛黃的舊報導,不知寫了什麼啊……
005-客家擂茶布幔.jpg 
↑講述客家擂茶的布幔,上面還有古董般的鍋盆,真的很有fu
001-晉江放空中的老闆?.jpg 
↑這裡就是老闆坐鎮的收銀台啦!有賣一些茶點和擂茶的東西,後面則是廚房,不過老闆是太閒了嗎?整個人放空的感覺啊~~~上面那應該就是客家著名的藍染布吧!

這次忘了拍包廂,裡面放了兩個矮桌,中間放了個屏風隔開,擠一擠圍成一桌,應該也可坐十人吧!(不過這樣真的很擠就是了……),現在來點菜啦!
006-晉江menu.jpg 
↑每次都要拍的菜單,這樣才知道點了什麼嘛~~~
008-豬油拌飯.jpg  
↑必點的「豬油拌飯」,$20,粉香粉好吃!這次我和lucy各吃了一碗半,沒有第一次吃兩碗的戰鬥力啦!
009-冷泉油雞.jpg 
↑也是必點的「冷泉油雞」,$250,客家人特製的桔醬擺一旁,沾了別有一番風味,原味也好吃哦!桔醬是金桔做的,味道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愛,但不要像我以為是柑橘做的,大錯特錯啊!
010-炒水蓮.jpg 
↑新菜登場!海帶芽一盤……不是啦!人家是「炒水蓮」,$150,孤陋寡聞的我完全沒聽過啊!是haoling大力推薦,說水蓮很好吃才點的,細長的外表,吃進嘴裡可是很脆呢!口感很讚,味道也好!下次要叫老媽買回來煮!
011-客家粄條.jpg 
↑同樣是新菜的「客家粄條」,$50,上次吃過沒拌的綠茶麵線,這次上菜時第一件事就是努力地攪拌啊!配料和綠茶麵線一樣,但拌過就加分不少啊!加上粄條的QQ彈力,愛綠茶的我可能還是會選粄條啊!不過下次是否該給綠茶麵線平反的機會呢?
012-豆酥芙蓉.jpg 
↑再來也是我們常點的「豆酥芙蓉」,$100,雞蛋豆腐超滑嫰,搭上豆酥真是絕配啊!
014-炒溪蝦.jpg 
↑下酒菜「炒溪蝦」來囉!$150,因為沒吃過所以點來試試看,但這真的是下酒菜啊!十分夠味,只是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鹹了,下次要點這道菜時,姊妹們可能記得要帶啤酒來才對味啊~~~
015-泡菜牛腩煲.jpg 
↑再一道「泡菜牛腩煲」,$250,泡菜真的有辣,不過我還能接受啦!牛腩也滿嫰的,不過因為平常很少吃牛,所以問我也不準……泡菜和牛腩搭起來還滿對味的,但下次我想不會再點了吧……
013-贈送的冬瓜湯.jpg 
↑附送的冬瓜湯,人多湯 就給大碗的,搭上口味較重的菜,清淡的湯頭正好適合解膩一下。
016-附餐甜點仙草.jpg
↑附餐甜點仙草,裡面的料可是滿滿一碗,不怕妳吃啦!

這麼好吃的客家菜,真的一吃就上癮!我們幾個都是小晴帶去過一次後,就念念不忘啊!至於店名為何叫「晉江茶堂」,因為他就是開在「晉江路」的茶堂,所以叫這個名字囉!

晉江茶堂(古亭捷運站附近)
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
電話:02-83691785

五顆星推薦,吃過的都說讚!不過去了三次,還沒點過招牌的北埔擂茶啊!姊妹們,下次是否朝這個方向進攻呢?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