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0626-難得沒人的跨海大橋.jpg
↑淨空的跨海大橋,好不容易趁沒人時趕快拍下來,很難得呢!

今天的計劃是來個環島一周,但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,就挑幾個重點地方逛逛啦!
930626-馬公環島時在機車上隨意拍.jpg 
↑八點多出發啦!忘了這是P還是海蒂在機車上隨手拍的,風車又來啦!


第一站應該是到有名的「通梁古榕」,可惜沒拍照片,我們好像也只是停下來乘涼一下而已,古榕的樹傘很大,是個休息的好地方啊!接著就來到有拱橋造型的「跨海大橋」,橫跨海面長約2600公尺,整條筆直的橋面,騎車在上面,會不小心就一直猛催油門啊!我們兩台車,本來都還保持一定的距離,突然間P就火力全開,狂飆上陣,我都還追不上呢!據她的說法,看到這麼直的路,很難不失心瘋地加速啊~~~XD
930626-跨海大橋四人合照.jpg 
↑跨海大橋四人合照,剛好也都沒其他路人,但若沒有那台車就更完美啦~~~
930626-跨海大橋ㄉ玉蘭花婦人P.jpg 
↑我們的飆車手P,包得像賣玉蘭花的婦人一樣,但頭頂和那白到嚇人的手臂防護也差太多了吧!不過會這樣,我和培完全能理解啊!因為我們兩人頭皮都晒傷了,印象中在橋頭旁的遊客中心,我還有讓她們檢查呢!頭頂真的紅一片啊~~~培帽子是中空的還能理解,但我的帽子防晒效果也太糟了吧……

離開了跨海大橋,記得我們想去找Mr.林強(→這人是誰?該不會是接頭人的外號吧……我是看海蒂做的power point裡寫的,誰還記得啊?)強力推薦,壯觀的「大菓葉玄武岩壁」,但怎麼繞就是找不到啊……
930626-最近距離的玄武炎壁.jpg 
↑澎湖最多就是玄武岩,沒找到壯觀的,路邊看到的,也不差啦!

為了不浪費時間,所以火速往下個景點「西嶼西台古堡」前進啦!現列為國家一級古蹟,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囉!
930626-西嶼西台古堡.jpg 
↑太熱了,大家都在城門()底下躲太陽,印象中我們也沒在這裡多逗留,這種關乎歷史的景點,還是有導覽人員解說才會了解啊!

在這麼炎熱的太陽下騎車,實在是有點自找苦吃,但難得都來到澎湖了,還是要多看些景點才值得啊!就算只是到此一遊,拍拍照片證明一下也好啊!
930626-西嶼燈塔路上的牛.jpg 
↑前往西嶼燈塔的路上,牛群悠哉地在馬路中逛大街,這好像是超怕動物的海蒂姊姊鼓起勇氣拍的啊!看看那轉過頭來的牛,一付我們打擾到牠的模樣,眼神似乎不太爽啊!
930626-西嶼燈塔與海蒂.jpg 
↑「 西嶼燈塔」到啦!我們可是越過牛群和軍事區才來到這裡的,機車就停在外面,走過草原才能拍到燈塔的原貌啊!那白色外牆也是咕咾石建的,很有歐風的FU吧!看海蒂怡然自得的樣子,讓人都忘了現在可是高溫超過35度啊!(我們親身測量,錯了就算了……)
930626-西嶼草原.jpg 
↑燈塔旁的草原,下面是海,後面就是懸崖呀!我是熱到暈頭,所以腳抬不起來嗎?印象中路邊看到蘆薈,我也偷拔來直接抹頭皮和手腳了,晒到不行,好痛啊~~~

逛完這個點,要趕快回市區啦!還有些土產得採買啊!印象中是接頭人開九人巴送我們和那對之前碰過的情侶去機場的吧!他們雖然沒行程,還是痛快地玩了三天啦!但在車上大家一交換意見,就發現這家旅行社真的很兩光,很多東西都沒確認,我們這兩組人還真是勇敢,就這樣跑來澎湖玩,一點都不擔心是不是會被騙啊!
930626-澎湖機場回程等飛機中.jpg 
↑最後在馬公機場的合照,還有澎湖地圖相伴哦!大家都變黑了,但P還是白到反光啊!雖然我不是晒最黑的,但我肩頭的嚴重晒傷可是第一名啊……

這三天兩夜的澎湖行,雖然在熱到爆的六月底成行,但應該也比七八九月好吧……邊寫邊查資料,發現我們還是有不少景點都沒去啊!但重要的點也都算走透透啦!除了提醒大家防晒要做好之外,旅行社也要慎選啊!快樂出門,平安歸是最重要的~~~

回台加映
930626-這不是根普通的玉米.jpg 
↑其實沒看到這兩張照片,我根本不知道P竟然挾帶生鮮農產品回來啊!這是不對的行為,千萬不要學哦XD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