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平山→墉記→蘭桂坊→天星小輪維港遊


看完夜景,搭小巴快速地下了太平山,老天爺竟然開始下起陣雨來,回到中環的我們又餓又累,只想快點找到墉記酒家,但雨忽大忽小,我們也只能走走停停,找地方躲雨啊!終於到達墉記時,本來以為可以馬上吃飯,畢竟時間已經八點多了,但還是讓我們小小等了一下啊……最後我們點了三樣:揚州炒飯、海鮮炒麵和乳鴿,是的,我們只點了三樣,因為這家餐廳單價高了些,就點能吃飽的啦!

 
乳鴿,味道不錯,本來也有考慮點燒鵝,但看別桌的都好大一隻,於是就選了小size的乳鴿啦!
揚州炒飯真的是粒粒分明哦!上面還有好大一尾蝦子呢!
海鮮炒麵就是道地的廣式炒麵,酥脆的麵淋上了芡汁,海鮮除了魚片、蝦子之外,還有干貝哦!
以上三張都是海蒂合成的,左下角都有墉記酒家的MARK,最後一張則是我拍,吃到一半的樣子,因為大家都餓了,這時我才有力氣拍照啦!XD

吃飽了,雨也停了,也有興致拍起墉記的外觀,不過丰采全被對面的翠華餐廳搶走了,這家連鎖餐廳,不管在哪裡,招牌都超大,還都越過路的中線咧!扛棒囂張地寫著「魚蛋稱霸.咖哩稱皇」,但看了一下外面的菜單,沒有賣魚蛋啊!可能要進去裡面才能領略其中的奧秘吧XD
 

蘭桂坊其實就在墉記的下一條街,那裡真的充滿了外國人和酒吧,我們算是吃飽了去那邊散步吧!只是我在這裡拍的照片幾乎都是糊的,看看海蒂拍的吧!
 

今天實在走得很累了,大家說要走去中環碼頭搭天星小輪時,我投了反對票,實在是不想再走了啊!於是乎,lucy去問排班的的士大哥,一聽到她問要到天星碼頭時,大哥很兇地說:「往前走就到了啊!」,那時只見LUCY像隻受驚的小兔子跳離的士,我真是對不起妳啊!無奈地只好邁步往前走,但也見識到了香港建築的厲害啊!

 
↑一目了然的COACH大樓啊!點燈似乎是香港的傳統,但在節能減碳的前提下,似乎太不必要了……

就這樣,走啊走,我們越過了長長的天橋,終於到了中環碼頭,搭上了天星小輪回尖沙咀,據海蒂的情報,《國家地理旅遊雜誌》曾把乘搭天星小輪遊覽維港兩岸譽為「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」之一,我們完成了五十分之一呢!夜晚的維港真的很美啊!

 
↑映照在維港上的燈光,更顯得香港建築之美啊!(LUCY拍得很清楚啊!我的是手震版……)


回到飯店,培公布了一個驚人的數字!我們一共走了一萬四千多步啊!約合12公里……(數字我有點忘了,錯了的話請幫我更正吧)。平常我騎車,根本很少走路,就連平時有鍛鍊的培,一天也只走五、六千步而已,我們可是走了二倍以上呢!難怪會累成這樣......


LUCY名言:「我覺得腳不是我自己的了……」


《待續......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