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樂~~~
放了這麼多天假,因為值班和回鄉下的關係,都沒空po遊記啊!趁著年後值班空檔,先來告訴大家一個好用的資訊吧!


又是從酪梨壽司那邊得知的,網路書櫃aNobii可以將自己閱讀的書做個整理,無論是已閱讀、閱讀中或是待購書單,都可以一清二楚哦!目前我從去年十二月開始記錄,因為我也是從那時才努力k書咩,之前看的言情小說,等之後有空再加入吧!

建立自己的書櫃其實很簡單,只要用e-mail註冊,再回覆認證信,就可以開始使用囉!最簡便的方法是用ISBN國際書碼來找書,因為一本書就只有一個ISBN,完全不會找錯,所以我都是從圖書館借書回來後,就進行KEY IN的動作。當然如果手邊沒有書,也可用書名或作者來搜尋,不過會出現不少選擇就是了。

看著自己的書櫃一本本地增加,還滿有成就感的呢!而且可以寫下自己的評論或私人筆記,要不要公開都任君選擇,看別人的評論也可以知道這本書究竟是不是值得看,拿來做一下選書的參考哦!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統計功能,記錄著今年看了多少本書,連頁數都告訴你了呢!到昨天為止,一月份我一共看了十本書,共2543頁……是我太忙了嗎?總覺得我一個月看的書應該不只十本啊……

當然,網路書櫃的好處多多,重點是一定要將自己手邊的書KEY進去啊!如果沒做這個動作,就完全失去存在的意義了,目前我還興致勃勃啦!希望能持之以恆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