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柯南和金田一,小時候當然也是怪盜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的信徒,除了國中買的一本精裝版《怪盜亞森羅蘋全集》,想到時會拿出來翻一翻,也忘了有多久沒接觸過偵探小說了,後來都轉投動漫畫的懷抱,最愛也改成柯南了……

我與柯南.jpg 
↑我的辦公室裡也貼了一張鳥取送的柯南海報,因為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在那裡有個紀念館,這是他們的宣傳海報喲!(感謝小晴媽咪接受我無聊的提議,幫我和柯南合照啦!)
說到柯南,忍不住插個題外話,電影版12戰慄的樂譜不錯看哦!點選進官網瞧瞧吧!


再接觸偵探小說,起源於前一陣子的交換書活動,阿培、小八都很愛買書,所以請她們推薦一下,反正我除了言情小說之外,也該換換口味了。培借我的就是艾勒里.昆恩的《Y的悲劇》,不過說實話,或許是太久沒接觸,這本看完沒有什麼FU,連書名和作者都忘了……(剛剛一開始我是寫《X的悲劇》,查了一下才發現完全不對啊 >_< )

相隔許久,直到上個月底的KTV聚會,才又再換了另一本書,是培先借Pちゃん的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,P一直說很好看,對於東野圭吾這個作者,我也僅僅知道日劇《偵探伽利略》是他的大作,還有福山雅治很帥而已XD
翻開書頁,一開始我還不太進入書的節奏,因為前面的翻譯似乎不太順,而且第一章就開宗明義把兇手的作案過程完全寫出來了……真是讓我有點傻眼啊!我以為偵探小說都是讓讀者沈迷在追真兇的過程(←我承認這是我的偏見),沒想到一開始就破壞了我的樂趣啊!但隨著劇情進展,湯川學和嫌疑犯的鬥智,還有出人意表的結局,在在的吸引了我啊!不愧是2006年直木賞的得獎作品啊!

剛剛上網搜尋了一下,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版即將在1224日上映囉!陣容卡司很堅強,除了福山雅治之外,還有堤真一、松雪泰子和柴崎幸哦!點選連結進去,還有預告片,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啊!但刑警草薙的角色似乎被柴崎幸演的菜鳥女警取代啊!到時我們可以約在電影院相見囉~~~
東野圭吾1.jpg 
↑看來因應電影版,連書的封面都變了,原來可是大紅色的呢!或許有人會因為福山雅治,而買下這本書吧!XD


而上星期六看完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,去租書店看到東野圭吾的《十一字殺人》,毫不猶豫馬上就租下來啦!雖然台灣今年才出版,但在日本可是1987年,東野老師的第五部作品,趁休假,星期天一口氣就看完啦!看偵探小說就是要這樣一氣呵成啊!這部看起來很有金田一的FU,先看看書上的簡介:

這十一個字,由地獄般的憎恨而生!而所有的謊言與藉口,也因這十一個字而逐漸顯現……

我的男友川津雅之被殺了!他先被毒死,接著後腦勺遭到重重一擊,最後被棄屍在港口。兇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,要這麼殘忍地殺害他呢?我想起不久前,他曾害怕地說自己『被人盯上了!』而且有人從他的遺物中偷走了某樣資料……身為推理小說家的我,決定自己來追查真相,沒想到我接觸過的人也一個接著一個被殺了!而他們死前,都收到了一張白紙,上面只有十一個字:『來自於無人島的滿滿殺意』……

看!無人島、連續殺人事件,這些感覺都超像金田一會出現的啊!(其實是偵探故事都會出現的手法啦!但小女子書讀得不多,只能舉出金田一的例子啊……)
隨著故事的進行,我一直覺得我猜到了兇手是誰,但最後有被作者擺了一道的錯愕啊!為了不破壞大家看書的樂趣,就不透露太多啦!(我承認我對不起Pちゃん,雖然沒說劇情,卻把結果告訴她了……希望妳快點忘記啦!不過這次我真的沒有爆雷了吧?)
十一字殺人.jpg 
↑雖然是早期的作品,《十一字殺人》也很好看哦!

我已經迷上了東野圭吾啦!決定去好久沒涉足的圖書館好好找一找他的書,其他的偵探小說也OK,我已經中了偵探小說、漫畫、動畫的毒啦!有什麼好看的快推薦給我吧~~~

(
以上連結自博客來及YAHOO!奇摩電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