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澎湖天人菊.jpg 
↑澎湖縣花‧天人菊

現在要回顧2004年的菊島之旅啦!這次我們選擇半自助的方式,由旅行社打理交通、住宿和部份行程,但這家兩光旅行社,直到最後一刻都還不能確定是否成行,讓我們的心是七上八下啊!三天的澎湖之旅,都是在炙熱陽光下渡過的,愛玩團一行四人剛下飛機,就依旅行社的安排坐船直奔「」浮潛去啦!沒想到這趟浮潛卻成了我的惡夢啊~~~

930624-赤崁碼頭北海遊客服務中心.jpg 
↑要去最北的目斗嶼,需在馬公的赤崁碼頭搭船,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就是買船票的地方啦!

浮潛想當然爾,一定要換潛水衣,誰知我和海蒂拿到的都是有點破破的,本想換一件好的,不過因為老闆教練說沒有關係啦!俗辣的我就作罷了……但海蒂還是據理力爭,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換一件給她,現在我真是後悔沒跟他換一件好的潛水衣啊~~~

穿上救生衣,教了一些簡單的基本動作和注意事項,大家就下海準備出發啦!因為P怕水,所以她決定留在岸邊玩玩水就好,不跟我們一起去了。於是我、海蒂和阿培就跟著隊伍慢慢地游著,或許真的是太慢了吧!我們三個離前方的隊伍愈來愈遠……

下水時我們也在納悶,根據綠島的經驗,浮潛不是要用一串類似香蕉的東東由教練帶著大家嗎?

為什麼得自食其力往前游呢?(重點是,我不會游泳啊!)而且,我們也沒換穿蛙鞋,就這樣赤腳下海,走在礁石上很危險耶!更遑論只有一個教練,帶著十幾二十人,一定顧不到後方的人嘛!老闆教練講解完就回去休息了,全部放給另一個處理,現在回想起來是大大的不及格,但我們還是傻傻地就下海了……
930624-目斗嶼燈塔.jpg 
↑目斗嶼燈塔,約40公尺,為東亞最高的銑鐵燈塔。

好吧!既然追不上前方的隊伍,我們三個就自得其樂地觀賞著海底的美景,誰知就這樣被海流愈帶愈遠……其實當時一點都不覺得落單的我們很危險,還邊浮潛邊聊天,只是覺得怎麼一直被海流沖向另一邊礁石較多的地方,試著想往反方向游,卻又被海流阻擋著,十足十就是進退不得,心裡雖然有小小慌張了一下,但完全沒想過上不了岸的問題啊!

這時,生命中的貴人出現了,在岸上的一位阿伯看到三個人在海中好像快不行的樣子(其實我們自己真的一點都不覺得,還玩得很開心說……),就帶著「熱狗」救生圈下來救我們了!好心的阿伯問說怎麼會跑到那邊去,因為那邊礁石很多,赤腳的我們踩在礁石上其實還滿難站立的,怎麼會天真到想說可以從這邊上岸呢?於是我們就拉著熱狗,讓他慢慢地帶回下水的岸邊,好心的他途中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看海參,還抓了幾隻給我們把玩呢!(印象中他好像是當地的導遊還是救生員)

最後在阿伯的帶領下,當然是平安回到岸上囉!謝過好心的阿伯,赤腳踩在發燙的地上去找我們的拖鞋和P~~~之後聽過我們經驗的朋友們,都覺得還好有阿伯出現,不然不知會被海流帶到哪裡去啊……雖然當時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啦!這就是所謂「憨人有憨膽」吧!
930624-目斗嶼浮潛.jpg 
↑上岸後當然還是要拍照啦!看看我那破破的防寒衣……@@

那麼,惡夢到此結束嗎?no~~no~~在水中待了快一小時,太陽公公熱力四射,雖然手腳和臉都擦了防晒,但哪裡知道會穿到一件破洞防寒衣,我的背就這樣被害得嚴重晒傷!有夠痛的!我恨你!你這個可惡的教練!!!
澎湖的烙印對照版.jpg 
↑有圖有真相,「澎湖的烙印」,怎一個慘字了得!這個烙印我大概背了一年以上吧!還好我不穿露背的,否則怎麼能看啊……

那天問姊妹們澎湖印象,沒想到海蒂還保留當初旅行社給的行程,但是問題來了~~

我:澎湖最北最美的目斗嶼(目斗燈塔.海底隧道.與美麗上萬隻的熱帶魚悠游於奇岩礁岸中)
         我們有去什麼海底隧道嗎?
HEIDI:那ㄍ很遠....我們根本跟不上...游不出去好ㄇ

我:原來那是要游去看的哦!

HEIDI:只記得我們上岸後...在一個淺灘也玩ㄉ很開心

雖然沒看到美麗的海底景色,但我們超會自得其樂的,完全忘了在海上漂流的恐怖啊!(其實根本沒想到要怕……)不管怎麼說,浮潛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啊!若真的不諳水性,千萬要跟教練說,請他們多留心一下,不然像我們這樣隨波逐流被帶走就慘啦~~~
930624-目斗嶼淺灘戲水.jpg 
↑在淺灘上玩得很開心,海水超清澈的啦!

下午的行程是去「吉貝嶼」做五合一的水上活動,吃完中餐又要下水,實在是很趕啊!但錢都花了,就算不舒服還是要玩啦!行程上寫著:
吉貝海豚灣黃金沙灘五項水上活動(水上摩托車、香蕉船、拖曳圈、鴛鴦飛船、小快艇),海豚灣那時被炒得很熱,沾上邊是一定要的……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蕉船,就算請開快艇的人不要翻船,但根本不可能啊!雖然穿了救生衣,還是喝了幾口水,而且好像P還是誰說她要起來,卻被人用手壓下去,該不會是我在努力掙出水面時,手打到她吧……若真是如此,我慎重向妳道歉啊!I’m so sorry~~~

下一站要去哪裡呢?今晚安排了夜釣小管和踏浪喲!

《待續…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