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9--江之電鎌倉站到啦.jpg 
↑江之電的鎌倉站到啦!1185年源賴朝置鎌倉幕府於鎌倉,成立了武家政權後,鎌倉也隨之成為政治中心。
100-自助的特色就是會走錯路,誤入了湘南人御用的御成通,難怪會走不到鶴岡八幡宮啊XD.jpg 
↑自助的特色就是會走錯路,誤入了「湘南人御用」的御成通,難怪會走不到鶴岡八幡宮啊XD虧我三年前來過,雖然知道不是這條路,但以為條條大路通八幡宮,連地圖都不看就走進去了,真是太自信了啊……
101-這是JR鎌倉站,從江之電站出來,要過個地下道來這邊,才會到小町通啊!.jpg 
↑這是三年前P拍的JR鎌倉車站,從江之電車站出來,要過個地下道來這邊,才會到小町通啊!不過看看這古色古香的車站造型,連字體都很有古味呢!不愧是「武家的古都.鎌倉」啊!
102-小町通到啦!和御成通的人潮差有夠多啊!只是……不笑的培老大,好恐怖.jpg 
↑小町通到啦!和御成通的人潮差有夠多啊!只是……不笑的培老大,好恐怖,是在練習武家的氣勢嗎XD
103-進來第一家就是龍貓專賣店.jpg 
↑進來第一家就是龍貓專賣店,三年前我們可是在這裡拍到欲罷不能啊!不過兩次來都沒進去逛,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……
104-就是這家仙貝店啦.jpg 
↑又是同一家仙貝店,這家現烤仙貝的香味真吸引人啊!當然要馬上買來品嚐一下囉!右上那張是我三年前拍的,這次沒近距離拍到製作過程,因為……
105-案發現場……仙貝才接過手,就滑掉了,海苔還好好在我手上啊(看我多聽話,培說要拍照,馬上拿著手上的相機卡擦下去).jpg 
↑案發現場:仙貝才接過手,就滑掉了,海苔還好好在我手上啊!老闆也動作飛快地馬上又補了一片給我,地上那塊超快速度撿起來,培還以為沒拍到咧!全然不知我多聽話,培說要拍照,馬上拿著手上的相機咔擦下去……我被制約了啦!第一天砸了蛋糕,第二天又掉了仙貝,「掐倒」二部曲出現得還真快啊……
106-一路一直吃的我,經過薯吉買了這個紫薯可樂餅,是不錯吃,但是好油哦…….jpg 
↑沒吃正餐好餓啊,經過薯吉館又買了這個紫薯可樂餅,是不錯吃,但是好油哦……(寫到現在,每一篇好像都有出現食物XD)
107-P媽看到路上的懶貓,說拍一張.jpg 
↑離開小町通前,介紹一下P媽三年前惠眼相中的貓咪。前一陣子看到鎌倉的介紹,上面還說這隻貓很有名,曾經上過雜誌呢!好像就是因為睡覺出名的吧!看P媽離牠這麼近,還是照睡不誤,強啊!
108-鶴岡八幡宮到啦!.jpg 
↑「鶴岡八幡宮」到啦!正對馬路有個大紅鳥居,入口處是一座拱橋。九月中正好有「例大祭」,我們到的這天914是宵宮祭,算是例大祭的前夜祭。
109-源平池就是個蓮花池,難得九月了還能看到幾株蓮花含苞啊!不過一片綠的感覺也不錯啦!.jpg 
↑一進去的源平池就是個蓮花池,難得九月了還能看到幾株蓮花含苞啊!不過一片綠的感覺也不錯啦!只是三年前不知是不是人太多了,完全沒發現源平池的存在啊……
110-感覺大家都挺忙的.jpg 
↑而還沒進來就聽到的鑼鼓音樂聲,原來就是這個鎌倉囃子啊!應該是為了吵熱祭典的氣氛吧!
111-三年前碰上連休.人超多.兩旁還有小攤販呢.jpg 
↑三年前碰上連休人超多,兩旁還有小攤販呢!不過放這張是為了讓大家看最前面的舞殿和上方的本宮,而左邊比本宮還高的那棵樹,就是現在已經被風吹倒的大銀杏啊!
112-P拍的手水舍,挺華麗的.jpg 
P拍的手水舍,挺華麗的……(沒放今年的都是因為沒拍啦XD)
113-好巧~剛好遇到日式婚禮進行中,衣服好美喔.jpg 
↑三年前很幸運,剛好遇到舞殿在舉行日式婚禮。衣服好美喔!不管是新娘的白無垢、粉色的和服還有巫女的衣服,通通都好讚!雖然正面也拍了很多,還是放背面照就好^^
114-同一個地方,今年是校外教學的小學生集合中,三年前是鴿子餵食秀XD.jpg 
↑同一個空地,今年是校外教學的小學生集合中,三年前是鴿子餵食秀XD很好奇那隻停在頭上的鴿子,有什麼可以吃啊?停的地方也太妙了吧!
115-61階的大石段+本宮-爬上來可以眺望鎌倉的街道,天氣好時還可看到伊豆大島呢.jpg 
61階的大石段+本宮,爬上來可以眺望鎌倉的街道,天氣好時還可看到伊豆大島呢!而大石段左邊被結界圍起來的地方,就是本來大銀杏所在的地方啊!現在看起來是棵小樹的感覺……
116-爬上來怎麼頭髮都亂了XD不過請仔細看,八幡宮的八是鴿子形狀哦.jpg 
↑爬上來怎麼頭髮都亂了
XD不過請仔細看,八幡宮的八是鴿子形狀哦!
117-丸山稻荷社也有好多鳥居,我拍培,培拍我.jpg 
↑再往裡面走有個丸山稻荷社,樓梯上來也有好多鳥居,我拍培,培拍我~
118-丸山稻荷社是祈求商賣繁昌,社殿為室町時代的古老建物.jpg 
↑丸山稻荷社是祈求商賣繁昌,社殿為室町時代的古老建物。

119-原來培有拍到舞殿的全貌呢!而右手邊就是原來大銀杏的所在地.jpg 
↑原來培有拍到舞殿的全貌呢!而右手邊就是原來大銀杏的所在地。
120-看看三年前大銀杏的樣子.jpg 
↑看看三年前大銀杏的樣子,高大到無法全部入鏡啊……
121-去年3月10日被強風吹倒、超過千年的大銀杏,現在正在進行移植再生計畫,綠葉都長出來了,加油!.jpg 
2009310被強風吹倒、超過千年的大銀杏,現在正在進行移植再生計畫,綠葉都長出來了,加油!不過感覺上有結界加持的地方才是要再生的銀杏,這段是放在這裡讓大家懷念的吧?
122-神氣的咧.jpg 
↑後來在等培去廁所時,突然被我發現了這隻神氣的松鼠,雖然拍了十幾張,就用這張雄糾糾、氣昂昂的神氣模樣當代表吧!
123-鶴岡八幡宮最後一拍.jpg 
↑鶴岡八幡宮最後一拍,要往鳥居前的若宮大路前進啦!
124-用海豚醫師當牙醫診所的招牌,挺可愛的.jpg 
↑在若宮大路上沒拍什麼,只有拍這個用海豚醫師當牙醫診所的招牌,挺可愛的。放大來看標語:Dr. Dolphin Is Your Smile。還滿會想的嘛~~
125-回到鎌倉站,剛好來了台復古車型,車頭也有100周年的紀念MARK呢.jpg 
↑回到鎌倉站,剛好來了台復古車型,這是開通95周年時的藍色紀念車廂,車頭也有100周年的紀念MARK呢!我們要搭這台復古電車,前進湘南海岸啦~~


《待續…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