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丑的安魂舞.jpg

目前已看完的書裡,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本《小丑的安魂舞》啦!綾辻行人這個作者,在推理書迷間也很常被提到,所以當初在北縣圖一看到他的書,毫不猶豫地就拿起來研究一下,書名上還有「黃昏殺人耳語」是什麼意思?莫非是系列書?看到後面其他的書介,還真的有殺人耳語系列啊!這本又是系列之3,雖然有點害怕沒看前面會看不懂,但還是決定借回家看看囉!簡介如下:

靜謐的午夜。津久見伸一的家中,電話鈴聲輕輕響起……『喂,一起玩吧。』再平常不過的一句話,此刻聽來卻伴隨著恐怖,令伸一感到毛骨悚然。這是惡作劇?還是……

伸一接了一通深夜的怪電話之後,墜樓身亡。聽到這個消息,他的三個兒時玩伴驚慌地在深夜密會,不久卻也一一離奇慘死。這四人之間,彷彿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聯……翔二對哥哥伸一的死因深覺可疑,決心自行追查真相,卻喚醒了幼時的恐怖記憶--在黃昏的紅色夕陽下,潛藏著帶血的風景……

這是本很典型的推理小說,主角們在追查線索時,事件的關係者卻一個一個被殺害了,我覺得劇情很緊湊,沒有冷場,所以我幾乎一口氣就想把書看完,最後還犧牲睡眠時間,就是為了結局啊!沒想到兇手竟是個出乎意料外的人物,我完全沒猜到啊!這就是作者功力厲害的地方吧!
至於「殺人耳語」這個系列,顧名思義,都是和耳語有關吧!看完覺得這是個獨立的故事,並沒有霧煞煞,所以沒看過另外兩本也OK啦!其他兩本分別是:紅色殺人耳語《魔女狩獵遊戲》、黑色殺人耳語《人偶王子的魔咒》,也變成我預定借書的目標啦!

聽說綾行人最好看的是「殺人館系列」,還是學生時寫的《殺人十角館》風評最佳,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借來看看啦!但前頭還有東野圭吾和宮部美幸等著我啊!這裡是皇冠出版社對綾行人的介紹及作品搶先試讀,有興趣的就點進去看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