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就愛上了抹茶製品,只要有抹茶口味,不做第二選擇,馬上就說我要抹茶的,或許這也是哈日的一種現象吧!XD

公司的同事非常愛吃美食,三不五時就來個下午茶,以下推薦的銅鑼燒,可是我發現的哦!因為就在我拿票的航空公司附近,之前經過時就對日本來的銅鑼燒三個字很感興趣,但一直沒有提起勇氣買XD
 
↑看看外包裝,好像淋到水了,其實是從冰箱拿出來,一路騎回公司已經退冰了啦!
 
↑這次買到了四種口味,草莓、巧克力、紅豆和我最愛的抹茶紅豆啦!不像一般的銅鑼燒,冰過的餡可是像冰淇淋一樣哦!

其實這是最後一次買到的口味,因為後來他們就搬家了……沒辦法再品嚐到啊!(給我的名片,也忘了丟哪裡了……)說實話,草莓和紅豆都不怎麼樣,之前幾次還有買到咖啡紅豆和提拉米蘇紅豆,加上巧克力和抹茶紅豆,這四種口味算是我們幾個的最愛吧!老闆娘第一次極力推薦的芒果口味,倒是引不起我們的興趣啊!因為我們都覺得味道怪怪的……印象中店好像搬到忠孝東路五段附近吧!叫什麼店名我也沒記……我想我應該是找不到了吧~~~~一個三十元,價錢還算ok啦!

再來是公司附近新開的仙Q,新開幕前三天推出買一送一的優惠,我和小晴媽咪兩人就都買了宇治金時啦!超喜歡抹茶配上紅豆,真是天生的絕配啊~~~
 
↑拍得很近,只看得到紅豆,下面就是抹茶的剉冰啦!
 
↑舀起來再拍一張,抹茶剉冰現身!

其實我只吃過兩次而已,冰的東西吃不了太多啊!他們的紅豆我覺得還不錯,抹茶剉冰也還OK,吃多了會頭痛就是了XD
但小晴媽咪吃過幾次覺得太甜了……最愛甜食的她都說太甜了,反正也要冬天了,就明年再見啦!

再來就是之前在香港買的冰皮月餅,說實在的,我覺得不怎麼樣啊……
 
↑小小的包裝,裡面就放了兩個,切成了8塊,還分不完……因為太甜了,實在是不想再吃第二塊啊!而且說是「宇治金時」的口味,綠茶冰皮加上幾顆紅豆配上像是綠豆沙的內餡而已,有被騙的感覺啊……
 
↑當天最捧場的外甥恩恩,他一連吃了三塊呢!小孩子果然愛吃甜食啊!

再補上幾張出去玩時的抹茶製品照,最常出現的就是冰淇淋啦!我無法抗拒啊!
 
2002年第一次出國,在嵐山和抹茶冰淇淋的合照,就算是寒冷的11月,我還是要來上一支啊!這張照片還是我翻出以前的相簿,用相機翻拍的呢!看看旁邊的楓紅,好想去日本哦~~~
(
其實那次去日本,最先買的是飯店自動販賣機的哈根達斯,一小盒印象中是300還是350,挑的當然還是抹茶口味啦!冬天吃冰其實不冷耶!還有股快感哦XD)
 
↑去年去東京自助時,在鎌倉吃的午餐「茶そば」=茶麵,因為是冷麵,搭配底下的醬汁,超級清爽的啦!
 
↑一樣在鎌倉,我買了那天第二支冰淇淋,早上才吃了當地特產甘薯口味的,下午看到抹茶+甘薯的綜合口味,不來上一支怎麼對得起自己呢!「いも吉館」(薯吉館)是鎌倉很有名的冰淇淋店,紫色的甘薯加上綠色的抹茶,好看又好吃啦!
 
↑今年七月去了三峽,一定要嚐嚐有名的牛角冰淇淋啦!不過一支95元,特價89元,真的太貴了啦!我還是忠於我最愛的抹茶,P那支是什麼口味我忘了……味道是挺香濃的,牛角麵包當底也很有創意,我知道這是老闆的獨創,但賣便宜一點會更親民啦!(雖然很貴,但一堆人大排長龍,我想老闆也不可能降價吧!)

抹茶真的很讚,有時看到便利商店有新產品都會買來嘗試看看,最近有喝過小7的抹茶豆奶吧!其他還吃過日本帶回來的抹茶蛋糕、牛奶糖等等,不過我好像沒有真正喝過正統的日本抹茶耶,下次去日本要試試囉~~~

PS.
寫這篇讓我看了很多以前出遊的照片,就是為了找出愛抹茶的證據啊!看著看著,又想出去玩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