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8-池袋之家本館入口.jpg
↑提供完整服務的民宿,池袋之家,大推!

接下來介紹我們在東京住了五天的民宿「池袋之家」,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本館的入口,我跟阿培完全忘了要拍照,就由四位美女來服務啦!
029-池袋之家地圖.jpg
↑這是從官網抓下來的地圖,從池袋西口出來,走路約十分鐘可到,新開的西口super hotel,其實就在池袋之家前面一點,我們每天都會經過呢!看得出來是在小巷子裡,所以要注意一下巷口的標示哦!官網更新後有更清楚的地圖及說明,去看看就知道怎麼走囉!
030-【池袋之家】Reciption是像韓劇小Hotel的那種窗子..檯前還提供免費電話讓住客可以打回台灣...貼心.jpg
↑池袋之家Reception是像韓劇小Hotel的那種窗子,檯前還提供免費電話讓住客可以打回台灣,十分貼心哦!

從 本館的自動門一進去,就會發現裡面是要換穿室內拖鞋的,注意看照片最左邊,那一整排就是鞋櫃,上方是消毒過的,下方就是讓大家放鞋子的地方,而電扇旁的籃 子是回收穿過的拖鞋用。換穿完畢上去時,就會被前方的電話所吸引,這裡提供了三分鐘免費的報平安電話呢!實在是太貼心啦!如果妳有其他日本國內電話需聯 絡,或是會講超過三分鐘的國際電話,旁邊那大台的公用電話請自己付費使用囉!電話旁還有一些文具,我就曾經來這邊借剪刀呢!所有的一切都預先替我們設想到 了,實在是揪感心啦!
031-兩人房很OK,還有位子可以整理行李.jpg
↑先來介紹我跟培住的「附獨立浴廁套房」,空間滿大的,還有地方可以放我跟培的行李哦!不過本館只有兩間這種房型,一天收費7500,如果是其他的雙人房,使用公共的浴廁,一天只要6000(一樓只有這間,106號房)
032-房內佈置.jpg
↑開門後是個狹長空間,後方有個小冰箱,還有地方可以讓我晾雨傘呢XD走過來後,吹風機、鏡子、內線電話通通有,當然也有冷氣啦!

至於我忘了拍的浴室,裡面毛巾、牙刷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通通一應俱全,真的是個設備完善的民宿啊!而公用的廁所,根據使用過的小八說,裡面打掃得很乾淨,要省錢的住沒浴廁的也很OK哦!
重點來了,公用空間有放了二台投幣式洗衣機,但一台壞了,上面又貼了張紙寫說「後院有免費洗衣機可供使用」,好奇的我們當然就跑去看啦!哇!後院放了二台洗衣機+一台烘衣機呢!只要遵守不要太晚洗、烘衣的原則,排隊使用又可以省錢啦!我跟阿培就用了二次,真的很方便呢!
033-公用電腦可供上網.jpg
↑另一個公共空間,廚房裡有電腦可供上網,我們第一天在FB上發訊息告訴其他人,在機場裡千萬記得不要搭手扶梯節省時間,就是在這裡發的啦!XD
034-還能借筆電去房間用呢!我們那間是直接就有了,真好!.jpg
↑但我看到這一句時,心裡是有想過要借筆電去房間用一用,但因為訊息都發好了,也就算了,誰知在房裡有驚喜等著我們啊!
035-在房間內發現筆電!!!超級開心的.jpg
↑登登,我們房裡就有筆電啦!就在電視櫃的下方「垃圾桶」裡,我本來只是好奇裡面裝了什麼東西,拉出來一看真是發現新大陸啊!還想說是前一組人借了忘記還嗎?組裝好後還真的可以無線上網耶!趁培在洗澡,我就立刻沈浸在寵社的世界中啦XD 後來猜想大概是因為我們付比較多的錢,所以可以享受多一點吧!就當是福利囉~~~

剛剛介紹到廚房,其實我們在CHECK IN時,在櫃台那邊就看到有提供吐司當早餐的訊息,隔天七點我們就往廚房報到啦!
036-溫馨的小空間,大電視還有一些台灣的頻道能看哦!沒拍到飲水機,開水、咖啡、綠茶隨開即飲,真的很方便.jpg
↑昨晚還空空如也的桌子,已經擺上吐司、果醬囉!溫馨的小空間,大電視還有一些台灣的頻道能看哦!沒拍到的飲水機,開水、咖啡、綠茶隨開即飲,真的很方便。
037-廚房設備齊全.jpg
↑廚房裡有公共的大冰箱和只能煮東西的瓦斯爐,週六時陳媽媽比較早來,還特地煮了白煮蛋呢!那天的早餐有加菜,有夠讚啦!而微波爐、烤箱、烤麵包機通通都有,微波爐可以熱牛奶,真的很為客人們設想呢!
038- 我們吃的是六片裝的厚片吐司,而且是山崎麵包哦!這家在廣告很大,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哦!.jpg
↑我們吃的是六片裝的厚片吐司,而且是ヤマサキ(山崎麵包哦!這家廣告很大,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哦!
039-烤得酥脆的吐司,配上藍莓醬,還有培前晚買的蘋果和香蕉牛奶,這一餐超豐盛的啦!.jpg
↑烤得酥脆的吐司,配上藍莓醬,還有培前晚買的蘋果和香蕉牛奶,這一餐超豐盛的啦!

再來介紹八人會合後,住的別館吧!在本館要遵守12點的門禁時間,但因別館是獨立的,所以沒有這個規定,但相對地比較不安全的感覺,雖然人多,進出也要鎖好房門哦!
040-別館的大門,好像隨便一翻就進得去的啊!.jpg
↑別館的大門,好像隨便一翻就進得去的啊!因為池袋龍蛇雜混的人比較多,培真的就在附近看到一個翻牆的男人啊!不能不小心……
041-由貴婦小八來介紹,這就是她們住的12號房.jpg
↑由貴婦小八來介紹,這就是她們住的12號房,有門鈴可通知訪客到來哦!
042-這是海蒂小姐剛進門的慌亂時刻,因為把鎖搞反了,一直打不開啊!其實用這張是要介紹玄關啦!下方非常小的放外出鞋空間,上來一樣換穿拖鞋就OK囉!.jpg
↑這是海蒂小姐剛進門的慌亂時刻,因為把鎖搞反了,一直打不開啊!其實用這張是要介紹玄關啦!下方非常小的放外出鞋空間,上來一樣換穿拖鞋就OK囉!
043-每間的睡鋪跟客廳都有區隔開來,外面有桌椅、冰箱、微波爐、烤麵包機、熱水壺,吐司跟奶油也都有哦!.jpg
↑每間的睡鋪跟客廳都有區隔開來,外面有桌椅、冰箱、微波爐、烤麵包機、熱水壺,吐司跟奶油也都有哦!
044-日式鋪床...簡單但很好睡.jpg
↑日式鋪床,簡單但很好睡。這裡放的電腦是桌上型的,窗外有曬衣架,其實那裡就是後院,本館跟別館是有相通的哦!
045-淋浴間、洗手台,乾濕分離,廁所則是另外獨立一間,讓大家可以各自做想做的事XD.jpg
↑淋浴間、洗手台,乾濕分離,廁所則是另外獨立一間,讓大家可以各自做想做的事……只是要小小說一下,吹風機固定在洗手台那裡,實在是有點小小不方便,因為別人在洗澡要出來換穿衣服時,就得請吹頭髮的人先離開啊……
046-有三個人都拍了這個可愛的滅火器,不過我倒是沒注意到啊XD.jpg
↑有三個人都拍了這個可愛的滅火器,不過我倒是沒注意到啊XD

別館其實有六間房,上下各三間,擺設其實不太一樣,後來她們四人有換住13號房,感覺上是三間裡最大的一間啊!而我們住的11號房,完全沒想到要拍,想知道的人,請看看官網上的房間配置圖吧!

池袋之家是間讓人感覺很溫馨的民宿,除了因為是台灣人開的,國台語都通,沒有語言上的隔閡外,我覺得處處都可以看到民宿的用心,看我上面寫了這麼多也知道了吧!而且他們的床是日式鋪床,沒有像之前我們住SEMI床睡兩個人的困擾啊!視人數的多寡,房費的計價也不同,人多就能更省錢哦!真的很推薦去東京自由行的朋友,活動範圍在池袋附近的,可以考慮看看哦!
047-因為這趟回程遇到颱風..民宿的免費電話,讓我們和台灣聯繫方常方便.Free~Free~.jpg
↑因為這趟回程遇到颱風,民宿的免費電話,讓我們和台灣聯繫非常方便!Free~Free~(裡面的不是陳媽媽,我猜是她女兒或是媳婦吧!)


池袋之家
地址:東京都豐島區池袋2-20-1 House Ikebukuro
TEL
81-3-3984-3399
FAX
81-3-3984-3999
民宿負責人:陳太太

官網:請點我


《待續…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