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-map2_seoul_TravelersA_asia_sm.jpg   

↑從國都飯店怎麼到TA,請看地圖,250公尺的距離,走一下就到囉!

這次住的是「TravelersA  Korea Hostel」這家外國人專用的青年旅館,簡體中文的網頁,研究一下其實訂房還滿簡單的,填好上面空格,送出,很快就會有回音。這次本來是韓國通阿培預訂的,但是苦等不到回信啊!所以換我這個韓文不通,英文兩光的人寫詢問信過去,印象中二個小時內就回信了!後來我們分析,不知是培的YAHOO信箱有問題(上次去日本也沒訂成功……),還是培公司的網路有設防火牆之類的,所以無法送出啊!

至於預訂頁面上寫「一定要留電話,確認不到就會取消預約」,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不是透過預約頁面訂房的,但我有留阿培的手機給TA,只是一次也沒接到確認的電話,反而是以E-MAIL來回確認,從預約到出發,我收到不下十封的信吧XD 中間還要傳機票過去,確定我們是真的要入住,出發一個禮拜前的12/8還收到最後確認信,在48小時內回覆就會保留訂房,總之就是保持聯絡、有問有答就OK啦!對方使用的英文也都很簡單,我都看得懂,所以真的不難啦XD
029-check in中.jpg  
23:00到達TA,由這個可愛的小姐為我們服務,拿護照給她影印、付清住宿費,由於房內沒有吹風機及盥洗用品,有需要就跟她說,登記一下,櫃台都有提供哦!對了,另外還要付10000元押金,在最後一天CHECK OUT時會退還,這個錢培一開始就說她先付,這樣最後一天才有錢花,還真是深思熟慮啊
030-大廳1.jpg  
↑我們辦CHECK INLUCY拍照,還好她記得,不然這篇不用寫了XD(因為我們完全忘了照門口,所以只有內部的照片啦!) 左邊第一張桌子是茶水區,有提供茶包及咖啡,旁邊有一台飲水機沒拍到,這可是我們裝熱開水的重要補給站啊!第二張紅桌則是週邊資訊及外送傳單本,不想出去吃時,可以參考一下請櫃台人員幫忙叫哦!最後兩張桌子印象中放的是要付錢的速食包吧!肚子餓可以應急一下。地上放著冬天必需的暖爐,還有大螢幕的電視,是說我住這六天,從來沒看過它打開XD 仔細看照片,電視跟牆的中間還有一台微波爐耶!現在才發現,實在是太後知後覺啦……
031-大廳2.jpg  
↑轉過來就是休息區啦!桌椅感覺很可愛,後方也有提供旅遊的資訊。而TA的無線上網範圍就是在大廳,LUCY拿平板回房,訊號常常搜尋不到啊!這點要注意,不過官網上是寫房內有提供免費「有線上網」,功課沒做好所以也不知道要問XD 大廳這裡還有兩台公用電腦(照片最右邊那兩把就是電腦椅+),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就用來傳輸照片,雖然速度不是挺快的,但解決了我們交換照片的問題,幫助很大呢!
032-有提供網路電話打回家報平安.jpg  
↑這就是櫃台全景,特別介紹一下桌上那支網路電話,印象中好像可以提供三分鐘免費國際電話,讓大家打回家報平安,旁邊那兩張就是說明。不是很確定可以打多久以及打幾通,我們三個是沒使用這個便利的服務啦!但我猜不太過份的話,說一下應該是都可以打的吧!
033-也有公共的投幣電話,真的很方便.jpg  
↑門口這裡也有投幣的公用電話,真的很便利啊!
034-check in完,要上樓囉!.jpg  
check in完,要上樓囉!這張有稍稍拍到公用電腦,大廳雖然不算大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啦!但要上樓是沒有電梯的,所以行李得慢慢扛上樓啊!忘了拍樓梯,邊邊是有加鐵板讓行李能放上去,但感覺不是很好推上去,還是慢慢搬比較實在……也慶幸我們的房間在2樓,不用搬太遠啊~
035-我們的四人房.jpg  
↑上了樓,轉角就是我們住的201號四人房,我是覺得住四個人太擠啦!因為一人個佔一角放行李,沒有多餘的空間了XD 而空著的上舖,就是堆放雜物的好地方,三個人剛剛好啦!如果是四人,建議就訂2間雙人房囉!這樣也沒有排隊用廁所的問題~~

一進來有拖鞋可以換穿,但腳踩在地板時,可以感受到冰冷啊……我們腦中都有疑問,韓國不是有地熱系統,是因為剛進來所以還不暖嗎?後來櫃台妹妹來又過來說,剛剛忘了幫這間房打開,現在會慢慢溫暖起來,難怪我們遍尋不著地熱的電源開關,原來是由櫃台控制啊!上面那台是夏天用的冷氣,還好沒開啊……特別說一下,窗戶是兩層設計哦!大概是為了冬天設計的吧!只開裡面一層還是感受得到絲絲寒意,不過為了透氣,早上我們是會兩層窗戶都開個小縫,晚上回來再關上。床舖則是有電毯的開關,我們一進去就馬上打開,床一下子就暖起來了,窩在棉被裡真是天堂啊~~
036-廁所.jpg  
↑棉被裡是天堂,廁所則是冰凍地獄,因為地熱是沒包括這裡的,穿著拖鞋時還有防護,但要光腳ㄚ去洗澡時可是十分痛苦,而且我之後還因為小小拐到腳,直接沖冷水冰敷,水溫跟外面的天氣一樣是零下的吧!沖30秒就受不了了,所以對廁所我可是很有感觸的啊TA也有沒浴廁的簡單房型,這時就用公用的廁所及淋浴間啦!三個人早上起床還是會有廁所卡位的問題,這時公用的就派上用場啦!
037-房內擺設.jpg  
↑從這個角度,可以看到桌上有一台電視,躺在溫暖的床上,邊看韓劇邊當編劇猜測後面的劇情是我們最愛做的事 桌上還有支電話,但我們沒用過,官網是寫可以接及撥打市內電話;籃子裡的吹風機則是我們從櫃台借來的,等CHECK OUT時再還就可以了;桌下有保險箱,還有被我擋住大半的冰箱。而所有的插座感覺都在這面牆上,就是在保險箱下面的櫃子後方,充電站就在這邊啦!

感謝LUCY還記得拍照,雖然沒幾張可以介紹,但我還是盡量把我知道的都寫啦!(也寫太多了吧XD)不知是否我們進房時太大聲,沒多久竟然有個台灣女生來敲房門,說這是她們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,隔天就要離開了,但是點心買太多,所以把多的分給我們,感謝她們的愛心麻糬啦!住了五天,我是沒聽到其他間的聲音,應該不是我們聲音太大隔音太差,她也解釋說是我們在門外時聽到的,哈哈!就當做是這樣啦!不承認我們因為太興奮所以太吵啦~~~

TA官網:請點我


雖然已經十一點多了,但夜才正要開始呢!東大門我們來啦~~~

《待續…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