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翻了一些舊照片,覺得還是該把當時的感覺記錄下來啊!不然時間相隔更久,只怕看著照片也想不出來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,就先從2001年超糗的台東綠島行開始吧~~~

2001
10月,我和阿培、海蒂搭火車一路南下到台東,在初鹿牧場住了一天,體驗到了搗麻糬和親近乳牛的大自然生活後,就搭船前進綠島啦!印象中出發前、後的那兩個禮拜都有颱風,我們剛好躲過了,本來很擔心因為颱風而要取消行程呢!

島上遊的代步工具非機車莫屬,行前聽說綠島不大,很快就可以環島一周,但我們雖然拿的是底片相機,還是每個景點都流連忘返,結果到太陽下山時,我們竟然還有大半的島沒逛啊……天一黑,也沒得看了,我們只能去找島上有名的羊肉爐吃晚飯啦!但可怕的事發生了,在沒有民宅就完全沒有路燈的道路上,海蒂發現我和阿培共乘的機車竟然沒有車尾燈!實在是有夠危險啊!我們只能請海蒂殿後,保持距離,以免別的來車撞上啊!後來培想起隨身帶了支小手電筒,只好非常克難地請她向後拿著照明啊……路上若是有別台機車還OK,但只剩我們兩台時,夜黑風高的,除了微弱的車燈照亮前方,其他真的就是一片黑啊!所以半夜四點我們要去朝日溫泉迎日出時,實在是有點ㄘㄨㄚ丶啊!還好看日出的同好還挺多的,半路就碰上其他出遊的車隊,大大減輕了我們的不安啊~~~當然我也忘不了在海裡邊泡溫泉邊看日出的美景,實在是太讚啦!
 

泡完義大利、日本和台灣三個地方才有的海水溫泉,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浮潛啦!那時是我第一次浮潛,整個很興奮呢!不過印象中那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陽光沒有很強,所以水裡看到的景象似乎就沒那麼美麗啊!不過還是很難得的初體驗啦!但一上岸問題來了,其中一台的機車鑰匙不見啦!我們的東西可都是鎖在那台車的車廂裡啊!別無他法的我們,只好由技術好、車齡長的我騎另一台車回租車處跟老闆求救。注意哦!連眼鏡都被鎖在車裡的我,該如何在模糊朦朧的狀態中騎車呢?聰明的我們當然不會被這小小問題打倒,就地取材就用浮潛用的蛙鏡替代上場啦!是的,沒看錯,就是「有度數的蛙鏡」,雖然度數比較少,但總比什麼都看不到來得好啦!忘了是哪個姊妹的建議,竟然還問我要不要連呼吸的那根管子一起咬住,真是無言啊……於是,我就以身著防寒衣,頭戴蛙鏡的詭異裝扮,火速飆車走人啦!我自己是看不到(這麼丟臉我也不想看),但培說:「妳飛車在綠島的大街小巷的這幅景象…我會ㄧ直記在腦海的……」
901007綠島浮潛-小.jpg
↑翻拍的綠島浮潛照,雖然模糊,但仔細看應該還看得出我還沒矯正的兩顆虎牙吧XD

浮潛後我們就搭船回富岡漁港,吃完午餐正想著要怎麼去火車站時,路旁賣珍奶的老闆娘說他朋友剛好要過去,可以順道載我們,一個人只收50元哦!(據她所說比計程車便宜啦~~~)
想想火車時間也快到了,既然有人當司機,就坐順風車吧!
令我們傻眼的是,開到眼前的竟是一台--BMW!
~~~生平頭一次把BMW當計程車耶!拿著向老闆娘買的珍奶,我們坐上BMW往台東火車站前進啦!
一路上我們還是說說笑笑,感受著台東人的熱情,十幾分鐘的路程一下子就過去了,就在火車站出現在我們眼前,轉個小彎時,慘劇發生了--


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但是小小的離心力作用,

讓我手中的珍奶就這樣  翻  倒  了


我們三個手忙腳亂地拿著BMW大哥車裡的面紙努力擦著他的皮椅,但是散落一地的珍珠並不好清理,可憐的他口中直說沒關係,叫我們趕快去趕火車,剩下的他來清就好了,就這樣,我帶著滿心的愧疚離開了「出事現場」……

坐在前座的海蒂有看到翻倒珍奶時BMW大哥的表情,心中很想罵人卻又要保持風度,我們可以想像大哥心中的OS:
#%$@!載我們三個才收150元,洗車費都不夠付啊~~~下次不要好心載人了啦!」

對不起,BMW大哥!我真的對你感到非常抱歉!我誠心誠意的在這裡再向你說:「對不起!SORRY~~~」希望你不要因此而不再發揮你們台東人的熱情啊~~~

大家覺得這次旅程就此劃下句點嗎?NO~~在火車上又發生了驗票事件,那時列車長從後面過來一一驗票,我和培順利地過關後,就看到從剛才一直翻找包包、口袋的海蒂,還是找不到她的車票啊!忘了列車長是先去驗別人的票,還是就站在那裡虎視眈眈,終於海蒂從牛仔褲的小口袋裡摸到票了,本來以為列車長驗完票就會走人,沒想到他竟然拿出自己的皮夾,開始說教:「任何東西都要收好,妳看,我的皮包每一個東西都有固定的位置,這樣才不會要用時找不到,知道嗎?」,說完就很酷地走人了,我和培兩個很不夠朋友地一直在後面偷笑,這個列車長大叔實在是太一板一眼啦!竟然還掏出自己的皮夾,真的要叫他第一名啦!


哈哈!以上就是我們超爆笑的台東綠島行,八年前的記憶,果然只有糗事才記得最牢啊!珍奶事件可說是我人生最大的污點啊 (因為弄髒人家的BMW~~~)!不過或許也因為如此,之後的發生的糗事,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耶!哈哈!

不知不覺就寫這麼多字了,下次要再回憶哪個旅行呢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k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